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 人權觀察批中共強遷藏族牧民

美國人權觀察6月10日發表有關藏族牧民遷徙的報告,批評中共當局強行把藏族牧民遷移到城市及農耕地區,摧毀他們傳統的生計及生活方式。人權觀察要求中共當局停止所有的移民工程。

2. 汕頭村民砸水閘抗議官商勾結

廣東汕頭市谷饒鎮仙波村七千村民近日砸爛截斷當地水源的水閘,抗議當地官員把水資源賣給工廠謀取私利。據了解,目前仙波村上游的水被工廠汙染嚴重,無法飲用和澆灌莊稼。

3. 反右50年成都老右派集會紀念

6月8日上午,30多名57年被打成右派的老人在四川成都大慈寺聚會,紀念反右鬥爭50周年。 這是國內“老右派”在今年反右50周年的第二次聚會。

4. 專家稱今年長江可能發生大澇

據水利專家推測,長江今年發生大洪水的機率高過81%。由於歷史經驗中長江前枯後汛的實例很多,去年長江流域曾經遭遇大旱,因此今年長江發生流域型大洪水可能性極高。

5. 湖南永州市及懷化市發生洪災

因遭受暴雨襲擊,永州市超過142萬人受災,農作物受災面積達6萬5千多公頃,而懷化市靖州大堡子鄉則因山洪暴發、山體滑坡,造成2死2失蹤,4000多人受災。

6. 雲南寧洱餘震1778次傷562人

雲南省寧洱縣地震的受傷人數,截至8號統計已經增加到562人,重傷30人,餘震達1778次,其中3級以上有36次,4級以上有3次。

7. 陝西出土木俑早秦俑五百年

中國陝西近日發現了四件木俑,據稱是中國迄今所發現最早的俑,比秦始皇的兵馬俑還早五百多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