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臺韓國分社舉辦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說明會

【新唐人】本臺主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將在七月初舉行,星期日(6月10日),本臺韓國分社舉辦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說明會,向與會者介紹中國舞蹈,對舞蹈大賽比賽規定和評選方式進行了說明。

部分文化專家也參加會議談了這次舞蹈大賽的意義。韓國大紀元時報文化部長李承振說中國舞具有能夠包容許多舞蹈體系和民族特色的包容性和國際性。

李承振(韓國大紀元時報文化部長): 20世紀50年代中國舞引進芭蕾的訓練體系吸取了精華。就象巨大的銀河吸收星星形成巨大星系的過程一樣。

在美國學習芭蕾和現代舞的車星浩看了NTDTV主辦的新年晚會後決心參加這次舞蹈大賽。

車星鎬(報名參加舞蹈大賽者):看了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後,我想中國舞在技法方面也可以嘗試。又對中國舞表現出的內涵產生很大的興趣。

負責這次舞蹈大賽宣傳的鄭金珠說,韓中日的文化的根是一樣的,所以這次舞蹈大賽對韓國舞蹈界也有很大意義。

鄭金珠(NTDTV韓國分社文化工作部):由於中國的文化大革命很多中國傳統文化被抹煞。中國傳統文化韓國和日本保存的比較多。

NTDTV主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7月6日至8日,在美國紐約大學進行,比賽實況通過衛星全球播放。

新唐人記者金松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