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駐美代表吳釗燮呼吁制止中共迫害兩岸人民

【新唐人】6月12日晚,台灣駐美代表吳釗燮在杜魯門-里根自由獎頒獎典禮晚宴上發表演講,呼吁制止中共對兩岸人民的迫害。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美國首都華盛頓DC發來的報導。

台灣駐美代表吳釗燮在演講中呼吁制止對基督徒、法輪功等信仰團體的迫害,對媒體、互聯网的控制、對新疆人民和西藏人民的迫害以及對台灣人民的迫害,場內響起經久不息的掌聲。吳釗燮說,夠了,我們不能再容忍中共暴政。

美國資深參議員利伯曼對吳釗燮的演講表示贊同。利伯曼說,台灣人民能擁有自由,中國大陸人民也同樣能擁有。利伯曼鼓勵中國人民繼續前進,不要害怕自由。

利伯曼說,美國的獨立宣言不僅維護美國人民的自由,而且維護全世界人民的自由,當我們支持自由的力量,對抗極權主義,我們只是在恪守我們存在的原因。

利伯曼演講中談到當日上午在美國首都新建的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他說,這座紀念碑是一個非常美麗的象征,它不僅是紀念那些被共產主義殺害的成百上千万的人民,對他們的犧牲表達敬意,同時也鼓舞人們永遠都不要放棄尋求自由。

吳釗燮說,到目前為止,世界上仍有一些國家,還有許多人民,生活在共產主義極權統治之下,我們在紀念共產主義受迫害者的紀念儀式上都要想到,到底我們應該怎么樣努力,才能夠幫助那些人,才能避免悲劇的發生。

美國國會參眾議員、智庫專家、媒體記者、以及一些國家的駐美大使、白宮官員等500多人應邀出席了6月12日晚在馬里奧酒店舉行的頒獎典禮晚宴。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把2007年杜魯門-里根自由獎章頒發給美國著名作家、《國家評論》的(National Review)創辦人小威廉巴克利(William F. Buckley, Jr.) 和已故參議員亨利杰克遜 (Henri M. Jackson)。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王笑菲、石偉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