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簡訊

【新唐人】1. 英國慶祝馬島戰爭胜利25周年

6月17日,英國民眾在倫敦中心區舉行儀式慶祝25年前馬島戰爭的胜利。當年參加戰爭的老兵以及皇家衛隊從騎兵訓練場游行到白金漢宮。皇家空軍及紅箭航空表演隊也參加了慶祝活動。25年前,阿根廷入侵英國的馬爾維納斯群島,但最終敗于英軍。

2. 俄要求奧地利政府釋放其“間諜”

6月15日,俄羅斯政府要求奧地利政府釋放一名在奧地利薩爾斯堡被捕的俄羅斯航天局官員。這名俄國人被怀疑從一位奧地利軍官處收到敏感情報。俄羅斯稱該官員享有外交豁免權,并稱奧地利的這种行為是不友好的。

3. 德國準備對污染環境國家課征懲罰稅

德國環境部長〔加百列〕6月17日表示,對於印度中國大陸等拒絕減少排放廢氣的國家輸出到德國的產品課徵懲罰稅。他說,德國將要求這些國家,利用德國的援助減少排放廢氣,如果這些國家拒絕,德國就要對他們征收懲罰稅,或者也可以稱作〔環境稅〕。

4. 英女王赶時髦上网發郵件

日前英國女王在白金漢宮舉行的一個授獎儀式上將自己的電子郵件透露給著名女記者伊莉莎白•薩爾茨曼。這是繼兩年前,女王加入了iPod使用者的行列之后,再報料其緊跟潮流的步伐。英國媒体一致惊呼道,女王的各個方面都足以表明,她是一位21世紀的女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