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紐新聞簡訊

【新唐人】1 美澳舉行兩國史上最大聯合軍事演習

自18日開始,澳洲与美國在澳附近海域舉行兩年一次的聯合軍事演習,除2.75万士兵外,還有10艘美國軍艦、20艘澳洲軍艦及125架飛机參加。五天演習主要測試軍隊作戰技巧、維和及人道救援能力。

2 澳工會抨擊議員不公平漲工資

澳洲工會指責議員自動漲工資,而打工族想漲工資卻要与雇主們討价還价。工党則反駁說,工資的增加并不妨礙他們代表普通工人的利益。酬薪仲裁庭所定的6.7%工資增長率遠高于澳通貨膨脹率。

3 澳科學家研究多動症与魚油的聯系

昆士蘭与南澳的科學家正在研究魚油對多動症儿童的治療作用,有證据表明歐米加3脂肪酸有助于提高這些儿童的讀寫能力。對7到12歲儿童組的一項研究將提供一些權威性數据。

4 澳海軍披露11億元的軍艦制造合同

澳洲海軍与西班牙公司簽署一項11億澳元的合同,用于制造五艘軍艦,第一艘將於2014年交付使用。國防部說屆時海軍實力將有個飛躍;澳總理霍華德稱贊這是項重大決策,代表對國家未來國防能力的長遠投資。

5 紐西蘭是全球器官捐獻率最低國家之一

紐西蘭每一百万人當中,只有6人捐出他們的器官,主要原因是紐西蘭法律規定只有腦死亡的病患才會有器官捐獻的可能, 而且為其他人包括家人做出是否捐贈器官的決定已涉及到人權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