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曼城學聯主席談領館對學聯的控制

劉偉博士是98年至99年度英國曼徹斯特大學中國學聯主席,全英學聯執行委員。近日,他在接受本台記者采訪中談到了中共領館使館對學聯的嚴密控制,中領館通過控制學聯的人員任命和經濟來源,來迫使學聯為中共在海外的政治、情報活動賣力。

劉偉博士首先談到了中共使領館學聯各部負責人任免的控制,他說:“一般是由上屆學聯主席提名,他來提名下屆的主席和副主席。提名之前他要交給領事館教育處來審核,看你這個人符不符合他們的要求。新的學聯主席被任命了以後,由他來提名學聯主要成員。成員的資料也要交到領館教育處,由教育處官員再審核一下。”

中領館也將學聯的財政權抓在自己的手里,劉偉說:“學聯活動經費的來源就是中國領事館或大使館的教育處或下面的教育組。所以學聯本身來說他沒有經費來源,就是靠領館給它撥款。所以所有學聯的活動如果沒有領事館同意你根本做不了,因為你沒有經費來籌備這些活動。”

劉偉更指出不僅是活動經費,學聯各部負責人甚至有補貼:“還有一個,它對於學生會的主要成員,學生會幹部,它每個月是有工作補貼。它叫工作補貼。它的名義就是你為學生會工作嗎,你經常為學生會工作嗎,你經常要去什麼地方,它有交通費報銷,還有你的工作每個月有補貼,它也有費用。”

新唐人記者文正英國倫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