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返法輪功學員 港府黑名單浮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6月29號晚間10點20分,一名台灣法輪功學員黃先生從香港机場打電話向記者表示,有12名台灣法輪功學員在下机准備入境香港時,遭到海關警察的非法強行拘留,黃先生并看到海關人員在查對手中的名單。

黃先生表示,他們一起20几個人 由于不愿被遣返,所有的男性都遭到警方先以鎮暴毯捆綁,并蒙上雙眼,再以武力強行押入或抬入拘留室。女性則多半是直接被警察帶走。過程中若有反抗,警方則用抓掐等方式粗暴對待。

“我這一團20個人,只有12個人通關,8個被扣下來。這邊有兩個居留室,都是被暴力抬進來,動用6個武警抬進來,被暴力抬進來的都是男生,因為男生會掙扎”。

記者在電話采訪過程中,也不時傳來男性机場人員大聲喝叱的聲音。至30日凌晨0點30分為止,該拘留室已有50多名法輪功學員被拘留。

“因為我進來的時候看不到,因為我不讓他抓我,本來是4個人抓我的手腳,我不讓他們抓,他們最后就來了八個人,用毯子把我捆起來抬走。”

黃先生表示,他搭乘29號晚間7點40分的國泰航空CX451班次飛机由台北飛往香港, 在台灣桃園机場辦理登机手續時,柜台人員告知他被列為“不适合入境香港人物” 。

“你在check in的時候 你的英文名字只要跟他核對了, 他就可以告知你了, 而且我發現他給的一張單子有編號。

而且我相信是一個有序的, 而且數目很大的名單,像我的編號是130號﹐我相信他有上百個名字﹐至少有上百個名字 ”。

盡管柜台人員否認有針對法輪功學員建立“黑名單”一事,但保守估計被列入此一“不适合入境名單”者,應達上百人、甚至數百人以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浩 林洪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