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限制進口中國有害海產

【新唐人】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星期四〈6月28日〉表示,不允許中國的海產輸入美國,除非供貨商能保證他的產品沒有任何有害殘留物。此前,繼有毒寵物飼料后,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又從中國進口的海產品中檢驗出多種有害物質。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決定,在中國的海產能夠符合美國的要求以及安全標准前,將禁止進口美國。其中包括中國養殖場飼養的鯰魚、巴沙魚、蝦、鰷魚以及鰻魚等五种海產品。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表示,從中國進口的海產中檢驗出殘留有硝基夫喃〈nitrofuran〉、孔雀石綠〈malachite green〉和氟化奎林酮類抗生素〈fluoroquinolone〉等物質,使用這些物質可使食品保存較長的時間,但美國不允許在海產養殖中使用這類抗生素。

美國官方沒有將這批來自中國的有害海產全數撤回。消費者權益保護者認為美國當局應該將所有不良食品下架,以确保消費者的健康。

消費者聯盟的環境健康科學家藍根〈Urvashi Rangan〉表示:「我們知道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針對

百分之五的中國海產進行抽查。但是,這不足以解決美國即將面臨的食品安全問題。」

今年稍早,美國從中國進口的寵物飼料當中檢驗出含有三聚氰胺,這种化學物質原本是用在整形外科以及肥料上。

毒飼料導致許多寵物死亡,引起飼養者的嚴厲譴責。此外,從中國進口的牙膏、玩具火車也被檢驗出含有有害物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