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獨立日 費城舉辦“獨立宣言”紀念集會

【新唐人】費城是美國的立國之本>和聯邦憲法的誕生地,在美國獨立歷史上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每年的七月四日,費城政府和公眾都要在獨立宮舉行集會,紀念獨立宣言的誕生,以及自由平等的理念。請看本台記者發自費城的報道。

1776 年7月4日,托馬斯-杰弗遜在這里起草了>。一年一度舉行集會,紀念>的誕生以及自由平等价值精神,已成為費城市的一項傳統。

費城長市長史崔特說:“1776 年7月8日在這里,就在這座大樓的前面,>第一次在公眾前被大聲地宣讀。這些文字至今仍啟發著我們:我們認為下述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人生而平等,造物主賦予他們若干不可讓与的權利,其中包括生存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這些激楊的文字起動了費城各地的慶祝活動,鐘聲整日敲響,民主的火炬也已點燃。然而,自由不是免費的,過去不是,現在也不是。”

自由來之不易,需要人人去爭取,去珍惜。

新唐人記者李林費城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