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簡訊-07-09

【新唐人】1、美國又召回3種中國制兒童玩具

繼美國政府近幾周召回中國生產的輪胎、牙膏、海產品、玩具等產品後,美國消費產品安全委員會7月5日再次宣佈召回3種中國產兒童玩具。其中一件中國制兒童珠寶玩具含鉛量過高,如果吞食會導致中毒。

2、中國農村剩余人力減少 二年後缺勞工

據中國社科院最新發布2007年人口與勞動綠皮書指出,74%的村莊已再沒有可以進城打工的剩余勞動力。而到2009年,中國將開始面臨全國性的勞工短缺問題,屆時工資會開始大幅上漲。

3、達賴喇嘛特使稱與北京仍然存在分歧

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特使洛第嘉日星期六錶表示,他們與北京方面的會談已經到了關鍵的階段,但是雙方在很多問題上都堅持自己的立場。

4、二百在京訪民紀念七七事變被警方抓捕

7月7號早晨7點半,200多名訪民准備乘公交車前往北京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紀念七七盧溝橋事變七十周年,遭到當局抓捕。警察隨後將訪民押送馬家樓,並依次登記照相做了筆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