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沙塵污染過重 每年30萬人早逝

【新唐人】很久以來北京就一直彌漫在灰蒙蒙污濁的空气中,許多北京居民長期在這樣的環境中身体已經出現不适。每年因此而早逝的人口高達30万人。

中國的首都-北京這几天被沙塵嚴重地覆蓋,灰蒙蒙的一片几乎使人透不過气來。根据世界銀行最近的研究報告,今年會有將近50万人死于中國的水污染和空气污染。上星期,根据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世界銀行的這份研究報告一出來,即被中國國家環保總局与衛生部要求將敏感章節全數刪除,說是怕造成社會動蕩不安。但是北京的居民每天只要一呼吸就能實實在在地体驗到嚴重的空气污染問題。

競走運動員劉宏宇(Liu Hongyu)表示當她一抵達北京的時候,立即就可以感受到空气品質很不好。她說:“ 一開始我的喉嚨感覺到很干,然后我感覺到有東西在喉嚨里面,那种感覺很不舒服。我到其他地方的時候,這樣的感覺明顯少很多。”

她也提到北京的空气太差影響到她先生的健康,她先生感到呼吸困難。另外,年長和年幼的人因空气問題也受到相當的威脅。

北京居民張小姐的儿子就是因為北京的空气問題生了病。當她一跟醫生說明她所居住的地方時,醫生馬上就判定她儿子是患了什么樣的病。她說:“ 醫生說我的儿子太好動了,沒有一刻靜下來的。然后醫生問了我住在哪里,我跟他說我住在北京的市中心。他馬上就知道問題出在哪里了。”

世界衛生組織WHO預測中國年輕一代會有許多健康上的問題,目前許多年輕人已經因為空气污染的問題得到气喘和其他呼吸道疾病。

一般從事耐力項目的運動選手(如馬拉松運動員和自行車運動員)因為他們得在露天全力以赴地拼搏好几個小時,每分鐘最多可吸入150升空气─是一個坐辦公室的人的10倍。所以對于空气品質的影響最為敏感。

世界衛生組織駐華代表處顧問布云特博士(Dr.Brent powis)提出警告,世界銀行的研究報告中指出空气污染會嚴重影響中國人民的死亡率。他表示:“ WHO最近的研究顯示,空气污染會提高患病的比率以及影響健康,而且已經有明确的數字指出空气污染問題會導致人們提早死亡。”

根据專家的預測每年因為空气污染問題而提早死亡的中國人民有30万人之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