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布伊拉克戰事評估報告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星期四公布一份關于伊拉克戰事評估報告,報告中他承認美軍在伊拉克取得的進展有限﹐但他表示在9月份伊拉克安全報告出來前﹐不會考慮改變伊拉克政策。

白宮星期四公布的報告說,整体看來,巴格達政府在美國國會設定的十八項指標中,八項的進展“令人不滿意”,另八項“令人滿意”,其余兩項則是結果未定。

布什說,現在評估增兵計划是否發揮作用為時過早,他還說駐伊美軍總指揮彼得雷烏斯(David Petraeus)將軍和駐伊拉克大使瑞安-克羅克(Ryan Crocker)將在9月份提交的伊拉克的形勢報告非常重要。

他說:“我信任彼得雷烏斯將軍對伊拉克駐軍人數的評估,我將和國防部以及其他高級官員討論他的建議,然后得出結論。”

布什承認伊拉克戰勢處于疲勞狀態,但他表示堅信能取得最終的胜利。

報告顯示,伊拉克政府在達到政治和解方面的目標進展緩慢,如通過法律共享石油收入,報告還警告說隨后几個月基地組織可能發起進一步進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