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解禁20年 彭明敏支持人權聖火

【新唐人】台灣著名的國際法學家彭明敏教授7月12日應邀參加了臺灣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舉辦的研討會,他希望此次歐洲之行,能讓歐洲更多的人瞭解和支持臺灣的民主化。他表示支持人權聖火活動,認為如果一個政府本身違反奧運精神的話,在這樣的國家辦奧運完全沒有意義。

7 月12日晚,在布魯塞爾的希爾頓大酒店,彭明敏教授向與會的歐盟官員、媒體以及學術界人士,呼籲歐盟在重視和中國貿易合作的同時,也應給台灣民主發展一個 機會。他表示臺灣在20年前解除戒嚴後步入了民主化,言論、結社、集會,宗教自由等得以實施。他希望臺灣能繼續加強這樣的民主化的道路。“希望歐洲的人民能瞭解,能夠支援臺灣的現在,而對中國沒有道理的壓迫,對法輪功這種在內的自由言論的壓迫,能夠改善,這就是我們這次來歐洲的主要目的。”

最近由三百多名國際社會各界人士發起了“人權聖火全球巡迴傳遞活動”。

彭明敏教授表示 :“這是一個很正當的,很有效的一個運動,所以我們臺灣的很多人支援,我個人也支援,所以我希望像這種運動會組織的更團結,發出更大聲音。來全世界對中共壓力,不然的話,辦奧運沒有意義。”

臺灣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高英茂認為:“希望在奧林匹克倒數一周年以前加更大的壓力,因為中國政府很明顯也希望能夠把這個奧林匹克大會辦好。那麼辦好的話世界有共同的價值,有主流的思想,所以我個人是覺的這種運動很有意義”。

新唐人記者蕭然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