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舉行2007年舞獅比賽

【新唐人】印尼最大的舞獅比賽今年再度舉行。比賽從七月十三日開始,七月十五日結束。來自全印尼的44個舞獅團將在比賽中大顯身手,爭奪冠軍寶座。

在印尼雅加達國際展覽中心舉行的舞獅比賽包括兩個項目,即國際性梅花樁式和傳統性的平地式。這次比賽從七月十三日開始,七月十五日結束,參与者將爭奪上億盾的獎金及今年度的冠軍寶座。

由印尼龍獅總會提倡的這個比賽是為了把舞獅活動在印尼進一步推廣。因為從2000年,舞獅活動在印尼就受到鉗制,被認為是印尼民族統一的障礙。据舞獅比賽委員會主席黃柏先生表示,他相信舞獅活動將會起到融合印尼各民族的作用,他表示:舞獅演員現在已經融合了各种人士,舞獅已經成為不分种族、宗教、宗派的民族融合劑,他們形成一体,在舞獅演出中彼此并肩合作。

今年的舞獅比賽中,還舉行了印尼龍獅總會2006年至2010年新理事成員的委任典禮。

新唐人記者. 葉順元(Sunardi)印尼雅加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