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万人減刑出獄 台灣健保局吁速投保

【新唐人】昨天台灣有近万名受刑人減刑獲釋,台灣中央健保局指出,尚未找到工作的更生人可依附有工作的配偶或直系血親,以眷屬身分參加健保,呼吁全國更生人盡早投保。

健保局承辦處 副經理 黃素榮表示,台灣在監服刑人的醫療由法務部承辦, 大部分的受刑人都會退掉全民健保,所以,她呼吁此次減刑大批出獄的更生人能盡速投保,之后的就醫才有保障。

對于有經濟條件困難的更生人,黃素容表示一樣擁有和其他清寒投保者的福利。

健保局承保處 副經理 黃素容:“經濟困難的人辦理分期的攤繳保費,另外就是他也沒辦法繳第一期分期保費,我們也有熱心的善心人士或公益團體,他們會愿意來幫他們代繳保費”

黃素容表示宣導活動之前就已展開,他們還和全國的更生保護會合作。 台灣更生保護會干事 嚴昌德:“我們目前有跟全省几個宗教戒毒團體合作如果他符合 我們會把他介紹去那邊戒毒”

這次全國減刑,傳出有五名更生人暴斃身亡,其中2人身邊發現有毒品針筒,其他3名死因不明,還在調查中。

所以全國更生人還是得盡速投保并積極利用政府管道,尋求正确的醫療解決方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鐘尚倫 陳真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