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爾富爾地下湖泊將帶來和平

【新唐人】美國波士頓大學遙測中心研究人員法魯克•埃爾•巴茲(Farouk El-Baz)發現達爾富爾地下蘊藏著底下湖泊,希望通過開發水源為這個地區帶來和平。

美國波士頓大學的地質學家發現,在蘇丹達爾富爾地區有一個巨大的地下湖泊,若能開發這一水源將恢复達爾富爾地區的和平。研究人員法魯克•埃爾•巴茲(FaroukEl-Baz)認為, 達爾富爾地區的戰爭是因為水源缺乏而引起。

巴茲說:「許多達爾富爾的難民都曾以游牧維生。水源的缺乏引起農人和游牧居民之間的沖突。如果我們能為農人找來水源,并將多余的水源供給游牧居民,就能化解雙方的沖突。」

巴茲的挖掘1,000口水井的計劃已經得到埃及政府的回應,開始20口水井的挖掘。巴茲預期將有更多的政府加入挖井的行列。

雷達系統透過沙漠表層發現﹐這個地下湖泊的面積相當于美國馬薩諸塞州﹐或者三個黎巴嫩那樣大。 巴茲希望通過挖掘能夠利用深藏在地底下的水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