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歐洲簡訊

【新唐人】歐盟和美國即將在衛星導航領域合作

歐盟和美國即將達成在衛星導航領域合作的協議。據美國政府一名顧問週一表示,相關協議有望於下週簽署。根據該協議,歐盟正在研製的伽利略系統和美國現有的全球衛星導航系統未來將使用同樣頻率,從而有利於使用者獲得更精確定位。

梵蒂岡率先種樹中和碳排放量

梵蒂岡一名高層官員7月16日表示,雖然梵蒂岡本身的碳化物排放量不高,但仍願意盡微薄力量對抗地球上的空氣污染,教廷將通過大量種植樹木,抵銷空氣中碳化物排放量,成為全世界第一個碳中和的國家。第一個目標選定在匈牙利,美國舊金山的“生態修復”公司受教廷委託,將在匈牙利種植面積七千公頃的森林。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飛機誤點最嚴重

據德國經濟週刊最新發佈的消息,德國所有機場中,法蘭克福機場的航班誤點最嚴重。平均每四趟歐洲境內航班中就有一趟晚點起飛,平均晚點時間達37分鐘。機場主管人員稱飛機晚點的主要原因是機場的容量達到的極限,同時也有很多航班晚點到達。德國聯邦法院將在下週就飛機晚點對旅客的賠償做出裁決。

意大利衛生部呼籲高溫天氣放棄領帶

日前意大利衛生部呼籲企業,鑒於目前的高溫天氣,放棄對員工佩戴領帶的要求。衛生部說,不挂領帶可使體溫下降2至3度﹐同時可以節約空調的耗電量。意大利近日連續高溫﹐週二北部城市溫度達到近40攝氏度﹐估計這樣的天氣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德國研究顯示﹐住繁忙道路旁"傷心"

德國研究人員週一報告,長期暴露在來自附近高速公路或繁忙道路的空氣污染中,可能提高動脈硬化的風險,而這可能導致心臟疾病與中風。德國杜伊斯堡-埃森大學的霍芙曼博士說:「這是實際顯示長期暴露在交通下與冠狀動脈硬化關係的第一項研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