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引渡可卡因走私大頭目到美國

【新唐人】哥倫比亞星期四引渡可卡因之王路易絲戈麥斯(Luis Hernando Gomez)到美國接受審判,希望他的證詞能幫助解体哥倫比亞最大的毒品走私集團。

戈麥斯帶著手銬被從博亞卡省用直升飛机送往波哥達,然后轉机前往紐約。

戈麥斯在紐約和哥倫比亞被控毒品走私和洗錢。他的證詞將幫助警方破獲毒品走私團伙和涉案的警察和政客,為了防止他被暗殺,警方給他穿上了防彈背心。

戈麥斯綽號為“划痕“,因為他年輕時臉部被子彈划傷,他幫助經營哥倫比亞最大販毒集團,主要据點位于哥倫比亞中西部。長期以來,該集團從事從可可种植到可卡因生產、走私、洗錢等非法活動。

戈麥斯還買通了右翼武裝分子為他的販毒路線提供保護,去年二月,他持委瑞內拉護照試圖進入古巴時被驅逐。

警方已收繳了他的個人電腦,他稱上面記載著他與政客聯系的記錄,他說他還為几個哥倫比亞國會議員和八個市長付酬勞。

根据警方提供的數据顯示,自1999年以來,該集團向美國、墨西哥和歐洲販運的可卡因估計高達500吨,獲利上百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