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六四天網美國伺服器遭網路攻擊

主要報導中國維權事件的六四天網21號表示,天網設立在美國的伺服器近日遭到攻擊,造成連結速度緩慢甚至無法開啟網頁。負責人黃琦認為可能是天網的報導讓某些人不高興才受攻擊。

2.廣州市售茶葉檢測出過量農藥

廣州市工商局日前抽查市面販售的茶葉,有三分之一不合格,其中二十六款茶葉驗出含過量殘留農藥,十七款含甲胺磷、九款含農藥「DDT」,甲胺磷和DDT屬於高毒性農藥。

3.中共再次提高利率 減緩經濟過熱

中國人民銀行宣佈,存貸利率從21號起增加0.27%,這項措施被外界視為減緩經濟高速成長的行動,但專家表示,只有加速人民幣升值,才能有效減緩物價上漲,降低通貨膨脹壓力。

4.北京昌平800人打工子弟學校遭拆

北京市昌平區新龍打工子弟學校部分教室20號被拆除,原因是當地市場規劃變更,估計開學後八百多名師生將沒有地方上課,目前替代校地還沒有找到。

5. 內蒙、江蘇、安徽15名家庭教會領袖被拘捕

中國內蒙古、江蘇和安徽近日發生多起基督教家庭教會領袖被抓捕事件,15名家庭教會領袖被捕,2人被毒打致傷。美國德克薩斯對華援助協會呼籲,中國政府應尊重公民的信仰自由,釋放被捕的宗教人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