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佈上半年失業率 保險金融職缺多

【新唐人】台灣行政院主計處23日公佈台灣六月份暨上半年的失業率調查,表示受部份應屆畢業生投入職場的影響,失業人數較上半年增加了一萬人,而專家表示目前對保險、金融、工程研發等行業來說還是求才若渴,並呼籲年輕人趕在八月份的役男退伍潮前盡速求職。

據主計處公佈的調查,台灣六月份的勞動力人數比5月份多了1萬2千人,就業人數則只增加2000人。失業率為3.96%。

如果與其他國家最新的失業率比一比,台灣的失業率低於日本,高於韓國。

[字卡]

其他國家最新失業率

韓國3.3%

台灣3.96%

日本3.8%

香港4.2%

美國4.5%

[字卡]

另外,從就業年齡來看,受應屆畢業生投入職場的影響,以15-24歲的人失業率最高。

但占有市調率九成的人力銀行表示,雖然工作機會減少,求職人數增加,但還有許多職業是求才若渴。

104行銷處總監邱文仁:「金融專業、工程研發、軟體資管跟業務貿易這些工作是滿多的,那求職者不妨可以思考從這邊去切入。」

另外今年役男當兵的役期縮短,她提醒社會新鮮人在八月份役男求職潮前盡快找工作。

104行銷處總監邱文仁:「今年八月就會有一批役男投入職場,因為他們的情況,所以如果到了八月這些還沒有找工作的社會新鮮人將會在八月的時候跟役男有一波求職的大戰,希望他們把求職的戰線跟時間延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何安宏、陳真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