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聚焦FBI与中國間諜作戰

《今日美國報》7月22日和23日接連發表兩篇報導,揭露中共在美國安置大批間諜以及近期FBI對中共間諜采取行動的報導。報導中指出,從2001年起与中共有關的情報案件增加了12%。

《今日美國報》在報導中引述聯邦調查局反情報單位專門打擊中共間諜的卡爾森(Bruce Carlson)的話指出,約有三分之一的情報偵察可追蹤到中共政府机构、研究單位或企業。自2001年以來,与中共相關的情報案件增加了12%。而且大多數案件背后的動机是金錢。

現任泛美銀行(Pan-America Capital Inc) 副董事長兼執行總裁(CEO)、及社評專家草庵居士指出,中共主要是利用華人的民族情緒,讓一般民眾為它提供情報。

草庵居士:“那些親共人士、所謂的僑領、還有留學生,他們多是為了表面利益而為中共辦事,有的是不明中共的丑惡真面目,被其謊言所騙,被利用了愛國情緒,被煽動去做那些危害民主自由、及他人的事情。”

草庵居士同時指出,被中共利用做間諜一旦被發現,后果都很悲慘,因為中共從來不承認。

草庵居士:“中共讓一般民眾作間諜手法很卑鄙,一旦被抓中共從來不承認。”

据報導,目前FBI的反諜行動包括去年向杜邦、康宁和一些軍火公司等10家大公司發出可能受到間諜威脅的警告。報導還特別以目前被陪審團判有罪的加州華裔工程師麥大智一案為例,揭示FBI正在使用監控手段來打擊中共間諜。

草庵居士呼吁那些親共人士不要再被中共利用,以免落得不好的下場。
本身也是中共高干出身的草庵居士指出在美的中共高干子弟有几万,而他們中沒有人在美國拋頭露面為中共賣力,原因是他們知道在美國為中共做事是有后果的。奉勸親共人士不要被中共煽動的愛國和民族主義利用。

本月月初,FBI在舊金山三家中文報紙刊登反諜中文廣告,成為國際焦點,引發各界關注中共海外間諜的事情。有分析人士指出,FBI廣告的真正目的是給中共間諜和与中共關系密切的親共團體和人士發出警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