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首映達爾福爾群體滅絕事件電影

【新唐人】星期三(7月25 日)第一部以發生在達爾福爾群體滅絕事件為主題的電影在紐約劇院上映 。影片的制作者們希望這部記錄片能補足新聞報道 ,或是像喬治•庫隆尼 (George Clooney),米亞•法蘿(Mia Farrow) 等名人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未能完成的任務—–終止暴力。

這部電影叫"騎在馬背的魔鬼"(The Devil Came on Horseback), 記載了美國前海軍上校布賴恩•史岱多 (Brian Steidle)在非洲聯盟讓熱衷國際事務的人士們參与達爾福爾軍事觀察小組的旅途所見。

二位攝制者之一的雷奇史騰 (Ricki Stern)表示,"布賴恩成為了目擊證人和述說達爾福爾真相的傳媒,而且這也是他的個人人生經歷—-目擊暴力發生,卻又無能為力。"

史岱多 在達爾福爾時, 目擊了這起群體滅絕事件,并以電子郵件、影音日記、電腦筆記本以及超過1000 張的相片記錄下了他的經歷。在他把相片交給紐約時報之后, 非洲聯盟和美國國務院連絡他,要求他不要再出示這些照片。

史岱多表示,"我很高興能夠公開這些照片,讓人們了解目前發生的群體滅絕事件,…… 您知道, 我認為必須將這群體滅絕事件公諸于世 “。

在達爾福爾時, 史岱多采訪了"馬背上的魔鬼",達爾福爾地區的阿拉伯民兵(janjaweed ),他們騎著馬在達爾福爾地區的村庄燒殺搶擄。

史岱多表示,"他們總會告訴我們他們屬于蘇丹政府, 他們是蘇丹政府訓練及武裝的,"。

在電影拍攝過程中, 史岱多對聯合國感到極度失望。

史岱多表示,"每次提出一項解決方案時, 除非該提議被削減成毫無意義,否則中國和俄國都威脅要動用否決權。因為中國和俄國在經濟上与蘇丹關系密切"。

史岱多獨立的宣傳新聞紀錄片, 出版名為"騎在馬背的魔鬼"的書 ,以及与好萊塢片商合作拍攝一個像"盧安達旅館"一樣的達爾福爾群體滅絕事件的小說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