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爾福爾和平談判在坦桑尼亞舉行

【新唐人】周五,蘇丹達爾福爾地區各反叛武裝派系領導人陸續抵達坦桑尼亞,參加聯合國与非盟聯手舉辦的談判會議,希望這次談判能幫助他們与蘇丹政府達成和平協議。

繼周二聯合國安理會派遣兩万六千名維和部隊前往蘇丹達爾福爾地區的決議通過后,周五,蘇丹達爾福爾地區各反叛派系領導人陸續抵達坦桑尼亞,參加聯合國与非盟聯手舉辦的談判會議。

聯合國達爾福爾特使埃利亞松對本次談判非常樂觀:“安理會已做出具体行動加強維和工作,現在我們可以開始解決這個屠殺背后的政治問題。我覺得如果所有相關人士都能來參加,這將是這場屠殺結束的開始。”

据非洲媒体報導,除了蘇丹解放運動領袖艾努爾(Abdel Wahed Mohamed el-Nur)拒絕出席之外,多名達爾福爾反叛武裝派系,包括其他蘇丹解放運動代表已前往坦桑尼亞赴會,并對聯合國的維和決議表示支持,但一些反叛組織仍認為該決議缺少對蘇丹政府的制裁。

非盟達爾福爾特使薩利姆(Salim Ahmed Salim)告訴記者,蘇丹政府正在考慮釋放目前在醫院遭到關押的著名人道工作者亞莫斯(Suleiman Jamos):“釋放亞莫斯不僅是提供人道援助,防止人道工作者受到暴力襲擊,同時我們相信亞莫斯也能夠為撮合政府和反叛組織的和平談判做出貢獻。”

据第三方統計,由蘇丹支持的阿拉伯族民兵在達爾福爾地區進行的大屠殺已導致20多万人死亡,250万人流离失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