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梅花香自苦寒來”主角訪談

【新唐人】由瑞士導演艾利夫特利亞·卡洛葛利特沙導演西諾拉影片公司制作的紀錄片“梅花香自苦寒來”曾經在瑞典歌德堡電影節中作為首映片上映。也曾在上個月的首屆神洲國際電影節上獲得了”神洲正義獎”。近日,本台記者采訪了本片的女主人公戴志珍女士。

“梅花香自苦寒來”這部記錄片講述了戴志珍和她的小女兒法度的真實故事:戴志珍的先生、陳法度的父親陳承勇于2001年向中國政府請愿呼吁停止鎮壓法輪功,結果被中共江氏集團酷刑迫害致死。戴志珍帶著法度走遍世界各地讓人們了解這場對中國法輪功學員的群体滅絕運動的真相。

瑞士導演 Elefteria Kalogritsa 在她的网站上發言:“透過聆听、看及感受電影,讓我們更鮮明的体會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可怕,而不僅僅是統計數字。”

戴志珍表示:“電影更有力量能夠触及人心。”

戴志珍的小女兒法度在鏡頭前說出她的心願時,顯得有些害羞。她說:“我希望很多人都能來看看這電影。”

“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個片名來自中國的古詩,也暗含了迫害終會結束的意義在內,就如同寒冬里梅花的開放,暗示了春天將要來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