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崎舉辦原爆62周年紀念典禮

【新唐人】日本長崎市星期四舉辦大型紀念儀式,追悼六十二年前遭原子彈攻擊而罹難的市民。今年長崎与廣島的紀念典禮都對伊朗与北朝鮮的核子問題表示了關注。

這項一年一度的紀念儀式星期四上午在長崎市和平公園舉行,由長崎市長田上富久主持,包括年老的幸存者、儿童、市民和要政等共約五千五百人出席了紀念儀式。

當地時間上午十一時二分,与會者集體鞠躬默哀。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各國代表,包括俄羅斯与德國代表,出席了悼念儀式并向罹難者獻花。

默哀一分鐘后,長崎市長田上富久發表講演,批評世界上擁有核武的國家并未依照承諾削減和放棄核子兵工厂。他強調日本是原爆受害國,應當發揮領導力向國際社會訴求廢除核武的必要性。

今年在長崎和三天前在廣島舉辦的原爆周年紀念,都不約而同的對伊朗和北朝鮮的核子問題表示關注。

一九四五年八月九日上午十一時二分,美國在長崎投下一顆原子彈,造成了約七万名市民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