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曇波羅花驚現美國北加州

【新唐人】繼在中國大陸、香港、台灣、韓國、澳洲等地發現了佛經中記載的优曇波羅花後﹐八月八日,美國北加州佛利蒙市也首次發現這一奇花。請看本臺記者發自舊金山灣區的報導。

八月八日早晨八時多,麗沙韋女士与女儿楊天慧等五人在一起去明慧學校的路上﹐當經過位于舊金山灣區佛利蒙市Warmsping Blvd ,离Starlite Way街口五十米遠處的一株盛開的夾竹桃花叢時﹐五歲的小天慧﹐一眼就看見了葉子面上挺立著的优曇婆羅花﹐并告訴了身邊的媽媽。

順著女儿手指的方向,韋女士惊喜的看見了長在夾竹桃花葉子面上小花苞﹐与在网絡上曾經報導過的优曇婆羅花相似﹐花莖長約一厘米﹐花直徑約一毫米﹐淡白色﹐而且花莖細如金絲。

据發現优曇婆羅花的小朋友楊天慧說,“我以前在网絡上見到過优曇婆羅花的照片,所以一眼就認出來了。”

据麗沙韋女士介紹﹐她曾多次將看到過的优曇婆羅花圖片﹐給小天慧看﹐沒有想到女兒盡如此有心會在這裡發現它。

一起發現优曇婆羅花的鄧女士表示﹐“這種花不是一般的花﹐我們能親眼看到﹐那真是很有福氣。”

一位路過的印度裔女士﹐當了解到這里發現了优曇婆羅花時,表示非常幸運。她不但自己用手机拍照﹐還特意叫女儿帶上相机叫更多朋友來。

据佛經記載﹐婆羅花開,三千年一回﹔開放時﹐ 轉輪圣王正在人間正法。這是否就是佛家傳說中的优曇婆花呢﹐觀眾們不防自己親自去一探究竟。

新唐人記者劉偉﹐韓寧加州舊金山灣區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