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健康組織﹕中國製造幼兒口水巾含鉛

【新唐人】如果發現在幼兒使用的口水巾或者午餐盒中含有有毒物質–﹐可能所有的父母都會感到憂心。而這樣的產品在舊金山灣區並不少見。16日﹐奧克蘭環境健康中心 (Center for Environmental Health in Oakland)研究主任凱若林•考克斯(Caroline Cox)在舊金山兒童委員會(Children’s Council of San Francisco)演示了類似的產品﹐而且這些產品大多數來自中國

科學研究發現﹐可以造成腦損傷﹐而且危害神經系統﹐其中包括低級神經系統。據悉﹐ 從中國來的兒童用品中含有乙烯樹脂(vinyl)﹐在其製作過程中使用鉛(Lead)來做穩定劑會比較便宜。凱若林•考克斯還表示﹐兒童用品生產和批發流水線在中國尋求低價成本的運作理念是兒童用品中存在鉛的主要原因。

舊金山兒童委員會格睿思•卡薩斯(Grace Casas)﹕“我感到震驚﹐那些玩具含有鉛﹐我們開始清除那些玩具﹐我擔心我女兒已經受到傷害。”

象其他母親一樣﹐卡薩斯在為女兒購買用品的時候一般都認為﹐是安全的。玩具業者也不願意承認他們的產品中存在有害物質。據美聯社報導﹐美國最大玩具零售業者 Toys R Us發言人就奧克蘭環境健康中心的指稱表示﹐他們所僱用的實驗室在五月份的測試得出結論﹐Toys R Us的口水巾既符合聯邦的要求﹐又符合加州的要求。美國的民選官員能做什麼﹖

加州議會多數黨黨鞭馬世雲當日表示﹐她已經向美國聯邦消費產品安全委員會(US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發出信函﹐要求其在年底之前儘快發出頒佈禁止出售含鉛玩具的法令。如果消費產品安全委員會未按照承諾頒佈相關法令的話﹐她明年一月份將在加州提出一項更加嚴格的法案以保護加州民眾。

不過﹐採用禁止方法是否能解決問題﹖人們不得而知。

格睿思•卡薩斯﹕“我不知道是否完全禁止中國的玩具能夠是正確的﹐如果能保證在中國﹐玩具是安全生產出來的﹐為什么不﹖”

新唐人記者袁科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