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登革熱肆虐 逾330人死亡

【新唐人】几年來柬埔寨登革熱的疫情一直很嚴重,今年的疫情比往年還要糟糕。雨季開始至今,因蚊子叮咬而感染,目前已經有330個人死于登革熱。

柬埔寨醫院正在試圖控制几年來最嚴重的登革熱的疫情。2006年,柬埔寨登記的有31,136起登革熱病例,共116人死亡

無國界醫生組織的史匹哲醫生說:「今年四月份,登革熱病例比往年還要多,到了五月,病例數更是不段攀升,六、七月的病例數多到嚇人。」

大多數感染登革熱的人是居住在生活環境較差的農村內,以及抵抗力較差的孩子。

感染登革熱會出現的症狀為肌肉酸痛、高燒、惡心以及劇烈的骨頭疼痛。目前,還沒有專治登革熱的藥物,但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就可預防其它并發症發生,降低死亡机率。

無國界醫生組織派遣許多醫生、護士支持,但是物資十分短缺,許多病患急需輸血。

世界銀行、世界衛生組織以及紅十字會等組織提供殺虫劑讓民眾消滅蚊子,亞洲開發銀行援助了30万美元。

据估計,在雨季結束前,柬埔寨將有更多人死于登革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