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界聲援扎鐵工人罷工 要求港府調解

【新唐人】星期二8月21日,香扎鐵工人罷工行動已經持續兩個星期了,仍沒有解決的跡象。來自30多個民間團體的代表要求港府介入扎鐵工人与商會的談判,幫助工人得到合理的工資和待遇。職工盟并計划短期內成立基金支持工人維權。

繼周日的扎鐵工人大游行后,百多名來自學術文化、宗教、勞工等界別的民間團體代表,星期二由中環遮打花園游行到禮賓府,聲援扎鐵工人的罷工行動,要求政府介入調解。多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參与游行,他們和工人代表一起扛著一條長2米、重近2百磅的鐵枝,表示和工人們同甘共苦,沿途有大批警員戒備。(口號聲)

游行隊伍到達禮賓府時,數度因示威區安排問題与警方爭執,警方最后同意將示威區延伸。多位議員表示會全力支持工人罷工。

立法會議員(前線)劉慧卿:我告訴扎鐵工人和家屬,我們香港社會,我們未曾埋沒我們的良知,我們很支持你們,你們流的汗不會白流!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党)湯家驊:社會公義是社會繁榮穩定的基石,當過去經濟起飛,但是還有一大群人不能受惠的時候,我們明白到我們社會缺乏公義。工人罷工是最后的防線。

主辦這次活動的梁耀忠議員呼吁港府盡快重開談判,才有望解決這次糾紛。

香港立法會議員(街工)梁耀忠:因為政府在過去那一段時間里,它只是單方面和商界接触,沒有和工友代表或工友接触和對話,我們覺得這樣的做法是完全不全面的。

另外,在上午扎鐵工人派出十多名糾察人員前往澳門,呼吁在當地工作的香港扎鐵工人參与罷工,同時職工盟計划在短期內成立基金,對工人們進行援助。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