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問題專家籲利用奧運對中共施壓

【新唐人】美國中國問題專家譚慎格在傳統基金會網站指出,一九三六年柏林奧運,歐洲國家和美國,沒有利用德國舉辦奧運的機會對納粹領袖施壓,導致納粹政權坐大,才會有不幸的事件發生。 目前中共舉辦奧運,他呼籲美國不要重蹈覆轍。

八月初,八位重量級美國聯邦眾議員聯署提案,以中共違反人權為由,要求美國政府杯葛二零零八年北京奧運,獲得許多眾院同僚的支持。

譚慎格表示如果美國國會和行政部門聯合起來對北京施壓,可以引起國際社會對北京政權殘暴本質的注意。

譚慎格指出,國際奧會將奧運舉辦權給北京,是希望中共能透過這次機會,接受真正的奧運價值。然而北京政權在人權、貿易、核武擴散、援助伊朗革命軍、支持蘇丹殺戮政權、支持緬甸和北韓獨裁暴政等方面,都令外界失望。

他表示,如果美國不藉北京舉辦奧運的機會對中共施壓,世界將面臨一個超強的殘暴政權誕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