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倒計時 中國人權問題再成焦點

【新唐人】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的人權聖火傳遞到德國,引起了德國主流媒體對中國+人權問題的關注。近日德國一家主流媒體對大陸人權狀況做了報導,並不是所有人贊同北京奧運。大陸維權人士也指出,越來越多中國民眾將站出來並提出“要人權,不要奧運”的口號。

《德國勞工協會公共廣播電台》網站近日報導了有關抵制北京奧運的新聞。報導指出,北京奧運雖已進入倒數計時階段,但並非所有人都認為在此時的中國舉辦奧運是恰當的,因為中國的人權與言論自由並未獲得改善,中國人沒有表達意見的權利,人們因為批評中共當局而坐牢。

中國天網負責人黃琦認為,國際媒體披露大陸真相是一方面,而讓國內民眾瞭解人權狀況才是最重要的。

中國天網負責人黃琦:「我覺得最關鍵的一點是大家要抓住這個契機,促進中國大陸人權狀況的改善,促進中共當局停止鎮壓法輪功人士,停止抓補民主人權人士。

我覺得把國內真相向國際媒體披露,還不是最重要的,實際上最重要的一點是把國內真相,向國內老百姓公佈,來促進中國百姓瞭解大陸的人權狀況。」

中國維權人士周莉對此表示,大陸人權狀況仍然糟糕,北京當局並沒有履行它對國際社會作出的承諾。

中國北京維權人士周莉:「大量的抓這些維權人士。包括很多國外媒體採訪,都並沒有像它所承諾的那樣,可以自由採訪。它就說想通過奧運會,來提升它的政治地位,及國際地位,但是它並沒有真正的重視人權,所以在中國現在很多地方,包括黑龍江、上海、北京,然後民眾都已經喊出這種口號,就是我們要人權不要奧運。」

本月初在希臘雅典點燃的人權聖火活動8月18日抵達了德國首都柏林,引起了德國各界人士對中國+人權問題的關注。預計,人權聖火將在2008年奧運舉行前在全球範圍進行傳遞。

新唐人電視 李文 徐意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