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陸委會籲中共盡速協商台商權益

【新唐人】針對商在大陸投資的安全保障,台灣陸委會表示,單單在2007年,台灣海基會至少就受理了1199件台商人身安全的案件,陸委會呼籲,希望中共少打官腔,真正讓兩岸對台商人身安全進行協商。

中國的人權狀況始終受國際擔憂,大陸商的人身安全也越來越被關注,台灣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表示,單單在2007年,台灣海基會就受理了1199件台商人身安全的案件。

劉德勳強調,台商赴大陸投資,人身安全及財產的保障是嚴肅的議題,儘管台灣一再呼籲兩岸共同協商,但中共始終單方面推辭。

陸委會副主委:「我們現在看到的結果,大陸方面在單方的推辭,台商人身安全的問題卻是越來越嚴重」。

劉德勳表示,中共往往都用逃漏稅、非法投資等理由,拘留或關押台商。而這些理由不僅不實,連案件的審理也未按照正常程序進行。

陸委會副主委:「很多案件我們都沒有看到流程的保障,比如說24小時內一定要通知家屬,現在絕大多數案件都沒有家屬接獲任何的通知」。

另外國台辦主任陳雲林,曾在幾天前向媒體重申,大陸對台依然維持政經分離的政策。但劉德勳表示,中共始終將所有事情以政治化處理。他呼籲:「不要太多的言詞在政策上的說明,應該有更多作為落實在對已經需要處理的經濟問題上」。他強調,中共不讓兩岸對台商人身安全進行協商,也將會使其他國家更加憂慮投資中國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何安弘 陳真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