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上百投資者抗議法院裁決不公

【新唐人】成都市上百名投資者8月27日上午,在成都中級人民法院門前舉行抗議,要求成都郫縣政府依法償還他們在1995年至1999年間投資潤德公司的資金,並抗議縣法院故意拖延和裁判不公。請看本台記者發來的報道。

維權代表對記者表示,從95年起成都郫縣政府以“搞活經濟”的名義,支持潤德公司利用簽定無效的《蘭草代寄養合同》8344份,吸納社會公眾1.45億元人民幣。案發後,受害人數達6136人,成為四川省掛牌大案。而郫縣政府最後指使法院判決以82.3%的比例退還投資者本金。

維權代表王世馨說: “10,000塊錢只還了你8,230塊錢。大家都不服,但是沒辦法,他們在領取的時候,叫他們去拿錢,還在上面寫了一個什麼‘永不反悔’。”

據瞭解,幾百名投資者不服,堅持維護自己權利,從99年下半年就開始向郫縣法院投訴,但是卻被一再拖延,並且問題也沒有得到解決。

維權代表彭遠武說: “按照我們國家的法律一般受理了案件後半年之內必須開庭,但是他們拖了將近6年的時間才開庭,而且開庭的話,都是把那個被告包庇起來,對於我們所提呈的那些證據法院一個也不采納。”

王世馨表示,他們現在是告狀無門,當今中國的法律保護的不是老百姓的利益,而是保護貪官和保護腐敗分子的利益。

王世馨說: “審理這個案子就是維護原判,因為這個案子一些市領導介入了。白剛是當時郫縣的縣長,他就參與了集資。白剛是現在成都市的副市長。”

64天網黃琦也表示,這個案件因為涉及到一些當地官員因此一直無法得到解決。

黃琦:“他們可以在各界聲援下,適當提高賠償的比例。要讓當局把錢全部吐出來可能性很小。畢竟在當今中國大陸要贏得法律完全公正和合理賠償,可能性是微乎其微吧。 ”

新唐人記者李明 舒展 聞箴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