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男子持續上訴50年 終還清白

【新唐人】史蒂文查斯考特14歲時被誤判殺人罪,近50年來他不斷上訴,堅持表明自己是無辜的。終于,現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法院對史蒂文查斯考特1959年殺人案做出了無罪判決,還他以清白。安省政府已經委派了一位退休法官研究對其經濟賠償的問題。下面請看詳細報道。

日前,安省法院對史蒂文 查斯考特的上訴作出無罪判決。

查斯考特說:“我做夢都沒想過我會在有生之年看到這個判決,這就象夢想成真。”5位法官作出一致判決,查斯考特先生被定罪是錯判,必須撤消原判。

14 歲時,查斯考特先生因法庭認定強奸并殺害他的同班同學琳哈博而被判有罪。這次宣告無罪是根据新證据和詳細分析檢控方1959年提供的證据而得出的。在1959年的審判中,病理學家認定琳哈博死的時間在7:00am– 7:45am 期間,也就是查斯考特和哈博在一起的時間。但是專家認為哈博有可能最遲死于第二天,如果是這樣,查斯考特就不可能是罪犯。

而且警方當時并沒調查其他較明顯的嫌疑人,能證明他無罪的證据也從未被認真研究。近50年來,查斯考特不停的上訴,想要證明自己的清白。

安省首席檢查官向查斯考特道歉:“我代表政府對這個誤判事件道歉。”

但查斯考特說:“我并不認為這個道歉是認真的”

安省政府已經委派了一位退休法官,詳細研究賠償的有關情況,但目前還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