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天地遭侵占 台灣國民兩黨關注

【新唐人】在新光天地百貨經營權糾紛未明朗前,其效應已經擴大到了政治面,9月3日民進黨和國民黨分別對近來台商在中國大陸權益遭侵事件做出了評論。

台灣新光三越集團赴大陸投資,慘遭大陸合夥對象華聯集團坑殺,民進黨主席游錫堃3日痛批中共是強盜政府,不但要併吞台灣,還想併吞台商,他指出,國共論壇設下許多陷阱讓台商跳,結果合作越多,台商受害越嚴重。

游錫堃說:『你看自從國共論壇達成了一些結論之後,台灣受害越來越多,農產品也好,智慧財產權也好,現在連新光案的股權,經營權都受到很大的傷害。』而國民黨發言人蘇俊賓則回應,國民黨一向主張簽訂台商投資保障協定,他認為,國民黨的兩岸政策是開放與保障台商並行,但民進黨主政的現狀卻是無法規範。

除了國民兩黨,副總統呂秀蓮和行政院長張俊雄,也分別對此表示呼籲,呂秀蓮強調,新光案提供台商警訊,中國本來就不是一個有法治的國家,台商必須保護自己;張俊雄則希望中共尊重自由人權以及台商合法權益。

佔地5萬多坪的北京新光天地,4月才風光開張,不過,現在卻因為遭到合作夥伴北京華聯集團的坑殺,不但股權可能被迫棄守,在中國投資的130億台幣也可能石沉大海;台灣企業龍頭在大陸被坑,也讓台灣政界對兩岸議題又投下一枚震撼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曦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