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方安生稱暫無意參加港立法會補選

【新唐人】香港泛民主派部分人士此前一直在游說前任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參与12月舉行的立法會補選。但9月4日星期二,陳太在一個公開場合表示,暫時無意參加補選,但會考慮有關意見,稍后會發表聲明。

早前率先表態有意參与立法會港島區補選的中西區區議員何秀蘭,星期一与泛民主派其他成員就初選机制達成共識后,當晚突然宣布退選。她表示今次補選不容有失,前任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是最适合的人選,希望自己退選,可促使陳太參選。

星期二,陳方安生出席一個公開活動時被媒體追問,她表示暫時無意參加立法會補選,但又說會考慮各方面意見。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我目前已經講過我沒有意思參加這個補選,當然有許多不同的政党人員都有向我提出這個問題,究竟參不參加這個補選,我當然要慎重考慮一下他們提出這個意見,稍后,我不知何時,我會盡快就我自己的意思發表一個聲明。

為鼓勵市民更踊躍就普選表達意見,陳太本月起會出席多個論壇和研討會,向公眾分析港府政改綠皮書的內容。

陳方安生未來數周的表態,將引起社會各界的關注,同時對泛民主派能否進一步在立法會取得多一個議席起到關鍵性的作用。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