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 胡錦濤難堪面對活摘器官指控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不僅在和胡錦濤會談時提到了宗教自由問題,9月7日在亞太工商領導人會議上他還說道,我們將鼓勵中國放寬它的政治管治,給予人民更多的言論空間,并希望中共領導人利用奧運會的机會來改善政治環境。

實際上,自從胡錦濤這次踏上澳洲以來,人權的話題就一直如影隨形,尤其是對中共活体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被媒体廣泛報道。下面請本台記者桑妮在悉尼作詳細報道。你好桑妮,能否談談中共領導人胡錦濤參加這次亞太峰會所遇到人權方面的壓力?

自從胡錦濤3號到達澳洲以來,可以說一路都遇上人權和民運以及法輪功團体的大型抗議活動。尤其是9月6日主題為“中共必須立即停止屠殺”的大型集會和游行活動,有20多個團体近千人參加。成為澳洲及世界眾多主流媒体關注和報道的焦點。各大電視台、電台和報紙在當天晚間新聞和网站上都出現了相關的報道。

澳洲悉尼晨鋒報以“活摘器官折煞胡錦濤”為標題,報道說亞太峰會中國領導人胡錦濤面對的是最令人作嘔的指控,即中共醫院、軍事、法官和警察是活摘法輪功成員器官的罪犯。二位嚴謹的加拿大調查員證實了這項指控,他們的調查結果公布后,已導致外國人到中國器官移植的人數大為減少,其中也包括澳洲人。

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獨立調查報告的作者大衛喬高和大衛麥塔斯現在正在澳洲,是不是使這個話題更受關注?

大衛喬高和大衛麥塔斯正在澳洲多個城市舉辦研討會,并接受了一些傳媒的采訪。另外,在9月6日在亞太部長級會議后的新聞發布會上,新唐人記者當著近百名各國記者的面向澳洲外交部長唐納和貿易部長特拉斯提出了活摘器官這一問題;另外一名新唐人記者則向這兩個部長提出了有關北京奧運和中國人權的問題。所以說,無論在亞太峰會的新聞中心里面,還是在會場外面的各种活動上,活摘器官再次成為傳媒的焦點。由于這件事已經超出人類的道德底線,是被媒体描述為最令人惡心的罪惡,所以在輿論的壓力下,這次中國領導人胡錦濤可以說在顏面上相當難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