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閉幕 美日澳聯盟受關注

【新唐人】9月9日,為期八天的APEC高峰會正式結束,澳洲總理何華德表示,《悉尼宣言》是本屆APEC峰會最重要的成果,重申了對世界貿易組織多哈談判的支持,并表明美日澳三邊安全合作是三個民主國家之間的天然聯盟,与中國沒有關系。

何華德表示,2007年APEC峰會非常成功,最大的成果是關于如何應對气候變遷的《悉尼宣言》。

何華德:“這是第一個有主要的污染國,美國、中國和俄國參与的協議,因此是后《京都協議》時代,及2012年之后,人類在達成合理的及可操作的國際性協議的艱難長路上的重要一步。”

何華德還重申了對WTO多哈談判的堅持。

何華德:“會議還發布了強烈的宣言,呼吁世界各國更加嚴肅的對待多哈談判,這仍是達成多國貿易協議的最后希望,在農業和工業產品方面需要取得進展。”

在談到美日澳三邊安全合作時,何華德說:“因為我們都是民主國家,所以我們很自然的會形成彼此的聯系,這并不是反中國。”

何華德同時還宣布,下屆APEC會議將在明年于秘魯召開。

新唐人記者桑妮悉尼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