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扎鐵勞資分歧收窄將重開談判

【新唐人】主播:星期一,香港的扎鐵工人罷工潮進入第35天。勞資雙方在勞工處的斡旋下,進行了非正式商討。勞工處表示,雙方的分歧已漸漸縮小,預計本周內會再召開正式會議。部分工人表示,他們仍然希望獲得比較合理的工資調整。

記者:扎鐵工人和商會在第三次談判破裂下,星期一在勞工處的斡旋下,在上環一間會所內進行非正式的會面。

勞工處安排扎鐵勞資雙方在上環一個會所共進午宴,進行非正式商討。經過約3個多小時的會談后,勞工處長謝凌洁貞表示气氛很好。

香港勞工處處長謝凌洁貞:距离是拉近很多,他們各自回去會和自己的會員、工人溝通,征詢他們的意見,雙方也承諾這個星期內盡快正式開始談判。

會后,工人代表到勞工處向靜坐工人交待會談內容。資方提出的最新方案是880元日薪及8小時15分工時,与扎鐵工人的要求仍有距离。扎鐵工人鄺先生表示工潮已經持續很長的時間,他仍然堅持每日900元工資和8小時工時。

另一位工人邱先生也說,應該跟隨公務員的8小時工作制。

香港扎鐵工人邱先生:特別是我們做這么辛苦的,做8小時已經很足夠的,再做下去就會昏倒。

他們都表示會堅持下去,但承認罷工時間超過1個月,資方一再拖延談判,已影響部分工人的生計。

香港扎鐵工人邱先生:時間越長那些工人會動搖,一定的,搞那么久還搞不好,有的真的要養家的。

記者:扎鐵工人將在星期二進行內部的討論,并希望在星期三和商會重開談判。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