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圣火”抵達奧地利維也納

【新唐人】奧運人權圣火經過希腊、德國、捷克、羅馬尼亞后,于9月11日抵達了奧地利的首都維也納。歐盟議員等政要、維也納的著名歌星等藝術家親自迎接人權圣火,還有一群知道了圣火含義的中學生們在老師的帶領下特意來參加迎圣火的活動。以下請看本台記者來自維也納的詳細報道。

 

9月11日,國際人權協會奧地利分部与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調查團在奧地利總統府旁的米歇爾廣場上, 聯合舉辦迎接奧運人權圣火活動。奧地利國會議員阿爾博斯.斯坦豪賽爾代表奧地利接過人權圣火接力的第7棒,并發表演講表示“在中國的奧運會代表著經濟利益超越了對死刑的關注,在中國有超過七十种死刑罪名;經濟利益超越了對酷刑的關注;經濟利益超越了對器官買賣的關注;經濟利益超越了新聞自由。”

 

人權圣火經過了維也納歌劇院、國會大廈、維也納市政府等地,圍繞市中心一周。50多個高中生冒著頃盆大雨和老師乘坐了50多英里的巴士來參加人權圣火,表達他們的支持。

 

當人權圣火回到米歇爾廣場時,奧地利著名藝術家們用音樂會的形式,對奧運圣火表達他們的支持。奧地利著名歌星莫克史(Guenter Mokesch)先生手持人權火炬高歌,感動了集會現場。著名歌星漢克(Sabine Hank)女士表示,“如果有更多的國家和城市參与人權圣火,會贏得更多的關注。我非常高興被邀請參与。我非常感動,當我得知這樣的消息,我的心在哭泣。”

 

很多游人和維也納市民得知中國的人權現狀及法輪功學員在中國的遭遇,紛紛簽名或捐款以表示支持。

 

新唐人記者羽佳維也納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