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法院維持微軟壟斷市場判決

【新唐人】歐洲初審法院在星期一(9月17日)否決了微軟公司認為歐盟無權以壟斷行為對其處以巨額罰款的上訴。 法院判決微軟支付80%由歐盟所付的法律支出,而歐盟則要支付個別由微軟所付出的費用。

這項判決被視為決定未來的科技產業反壟斷政策,以及微軟將來的產品設計決策与授權問題,預料對微軟的類似訴訟將會陸續出現。

歐盟委員會在2004年裁決微軟必須將視窗操作系統的資料提供給競爭對手。隨后微軟和歐盟便在此一反壟斷裁決上糾纏不休。 歐盟以微軟未能遵從一項反壟斷裁決,處罰微軟4.97億歐元的罰款。

根据2004年的裁決,微軟必須提供競爭對手視窗操作平台的技術資料,以便競爭對手們編寫的軟件可以在視窗系統穩定的運轉。

在2006年,由于微軟一直拒_接受裁決,歐盟要求微軟交出共2.805億歐元罰款。

由于本案涉及极為复雜的技術与法律問題,因此對于微軟公司以及歐盟執委會而言,歐洲初審法院的裁決均非最后胜利。估計微軟公司將會對歐洲位階最高的歐洲法院提出上訴,本案至少還要再拖上一年多方能确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