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十七大引退傳言的背后

【新唐人】中共十七大被許多人認為是胡錦濤和江澤民兩個權力集團斗爭的白熱點。但近期有媒体報道說江系人馬的主要干將曾慶紅將在十七大主動引退。下面我們請本台記者雪倫作詳細報導。雪倫!

記者雪倫:好的。据几家親共的海外中文媒体透露北京消息說,人稱江澤民“大管家”的曾慶紅“主動要求”在中共17大退出中共政治局常委,但其附件條件是包中共公安部長周永康在內的三名江系人馬干將進入政治局常委,加上留任的常委,以保證十七大政治局常委中 6:3 江、曾一方的絕對优勢。

有分析人士指出,曾慶紅一直有奪取中共總書記權力的野心。在中共16大胡錦濤入主中南海以后,曾慶紅身為中央書記處書記,利用在中南海內安插的中央辦公廳主任王剛等心腹,勢圖全面架空胡錦濤,造成了“胡溫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局面。

然而胡錦濤在過去的一年中大力瓦解江澤民的勢力,在中共的党政軍中大面積清肅和替換江系人馬,其中包括中央警衛局長,江澤民前貼身保鏢由喜貴,在近日又出重拳逼迫曾慶紅的心腹,中央辦公廳主任王剛投降倒戈,使曾慶紅在中南海內大勢已去。

專欄作家張杰連認為,曾慶紅善于玩弄權謀,主動請辭猶如袁世凱推辭稱帝,是以退為進的一出戲。但是沒有料到胡錦濤將計就計,在海外放出輿論,打破了曾慶紅的如意算盤。

[專欄作家張杰連]“中共的內斗是層層圈套,不會以個人的想法為轉移,關鍵是要看天意。曾慶紅以退為進,胡錦濤將計就計,以退為進。海外媒体大造輿論,說曾慶紅就是要退。這一點曾慶紅沒有料想到。”

記者雪倫:張杰連還認為,最近曾慶紅和其他江系人馬的丑聞層出不窮,顯示大勢已去。對于胡錦濤在十七大之前鞏固自己的權力十分有利。

[專欄作家張杰連]“我們看到江系人馬的主要干將,象李長春,賈慶林,這方面都有丑聞報道。李長春和河南艾滋病泛濫綁在一起,賈慶林和遠華案綁在一起,上海的陳良宇和挪用公款大案綁在 一起。”

主播:即使是曾慶紅主動請辭,他要求多名江系人馬入圍政治局常委的附加條件有可能被接受嗎?

記者雪倫:海外分析一般認為,羅干因為超齡,鐵定要退。江系人馬會派公安部長周永康接替他的位置。但是張杰連認為,周永康一人孤掌難鳴,難成气候。

[專欄作家張杰連]“不一定是權力就能有效。關鍵是有沒有這個勢,就是布的人脈和權力的場。權力運作能不能通暢。很有可能,也有可能,江澤民,曾慶紅帶著各种籌碼或者交換條件把周永康推上去,意圖繼續維持鎮壓,但他不一定有那個場在了。就是說此一時,彼一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