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軍用客車遭自殺炸彈攻擊

【新唐人】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星期六(9月29日)發生一起自殺炸彈攻擊事件,一輛滿載軍方人員的客車遇襲,造成至少3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阿富汗總統卡爾紮伊譴責這一行徑是「極端的懦夫行為。」

爆炸事件發生在在當地時間早上6點30分。阿富汗官員表示,爆炸至少造成28名軍人和2名平民死亡,另有21名士兵和數目不詳的平民受傷。目擊者稱,強大的爆炸威力把車子炸成兩截,附近商店的玻璃碎片散落的到處都是。

阿富汗國防部官員稱,這是一起自殺炸彈攻擊事件,塔利班恐怖組織已經承認對這起爆炸事件負責。 這名官員說,一名自殺炸彈客身穿軍人服裝登上了運載阿富汗國民軍軍事人員的客車, 引發了炸彈。阿富汗總統卡爾紮伊譴責塔利班這一行徑是「極端的懦夫行為」,稱做出這種行為的人是「阿富汗的敵人,是人類的敵人」。這是自今年6月,喀布爾一輛警察客車被炸,造成數十名警官死亡後, 阿富汗發生的又一起傷亡嚴重的自殺炸彈攻擊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