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民間團體十一遊行維權反貪腐

【新唐人】繼9月30日澳門電單車主遊行抗議新交通法例後,10月1日再有民間團體上街遊行,抗議澳門政府官商勾結,施行惡法。共有1千多輛電單車及5千多市民參與。

澳門民主起動發起主題為“反貪腐、保民生”的遊行,下午2時15分在北區三角花園起步,遊行隊伍以電單車為主。遊行隊伍曾就路線問題和警察對峙了十幾分鐘,最後依照警方安排的路線繼續前進。他們沿路高喊“我們憤怒了、支持維權、反對惡法,何厚鏵下台、陳麗敏下台、孫家雄下台、李小平下台”等口號。

遊行人士中除了基層工人外,還有教師和澳門大學的學生們參加,他們表示今次參加的遊行目的,是抗議當局沒有照顧中年市民的福利。他們並批評當局近日實施新交通法,指責政府貪污腐敗、官商勾結,罔顧市民權利。

澳門大學學生:無論《道路交通法》、貪污、賣地、官商勾結,內在太多問題。 根本很多問題可以解決到,但不知為什麼她永遠收收埋埋(政府永遠把問題掩蓋起來),好像當我們澳門人死了一樣。

區錦新議員認為遊行的目的是希望當局能回應市民的訴求。

澳門議員區錦新:十一遊行了,很大規模,很大聲勢,重要的是你(政府)對市民的訴求作出回應。

遊行隊伍抵達終點政府總部後,由團體代表利建潤等宣讀請願信,並遞交給政府代表。遊行於下午五時左右結束。

新唐人記者葉穎詩、安琦在澳門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