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故宮貴族排場 有請維也納上億名畫

【新唐人】台灣民眾不出遠門,在台北就能欣賞到西洋美術大師的真跡。國立故宮博物院与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的台奧雙方交流展-華麗巴洛克,在故宮庫房舉辦開箱記者會。讓記者帶您先去參觀魯本斯“自畫像”、委拉斯貴茲“穿白衣的馬佳莉塔.德雷莎公主”以及杜勒“威尼斯少女”等三幅名畫

國立故宮博物院二十日舉辦“華麗巴洛克:偉大的哈布斯堡收藏家-來自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之鉅作”特展,共有六十七幅名畫,其中包括魯本斯、委拉斯貴茲及杜勒等大師的大型油畫首次來台展出。故宮院長林曼麗指出,台奧雙方洽談時間長達四年﹐加上魯本斯等人在西洋藝術史地位崇高,為了這次大展,林曼麗親自到維也納,其中包括四張重量級名畫.面對世界級名畫﹐該如何欣賞這些作品的精髓呢?讓這批名畫的隨護人員告入您。

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

基于對收藏家的了解﹐收藏家對藝術的愛好的熱情﹐然后能夠讓大家真正透夠收藏家的熱情來了解畫作的風格。

今天的記者會當場開箱展示三件名畫包括﹕委拉斯貴茲 “穿白衣的馬佳莉塔.德雷莎公主”,杜勒 “威尼斯少女”,魯本斯 “自畫像”,這些名畫背后都有一些感人的故事。在現代人眼中,委拉斯貴茲是巴洛克時代最杰出的繪畫大師之一。今天

亮相的“穿白衣的馬佳莉塔.德雷莎公主” 是委拉斯貴茲知名的“小公主”系列之一。

台北藝術大學副教授 賴瑞鎣﹕

委拉斯貴茲﹐說起來就是皇家的命運﹐他們還小他就是被這樣被決定﹐他也不會覺得痛苦﹐他四五歲就許配給哈布斯堡當皇后﹐然后每几年就一副他的肖像送過去﹐委拉斯貴茲就是專門畫這個﹐當然這一种作品就非常重要﹐畫出這一個孩子不同于一般少女的樣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冠寰 闕寶如 台北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