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費案 馬英九二審首度出庭

【新唐人】針對台灣前台北市長馬英九特別費案,10月12號在高等法院二審首度開庭,馬英九表示,對自己的清白有信心。

馬英九特別費案,一審獲判無罪,但檢察官提出上訴,今天(12號)二審首度開庭,馬英九依舊在群眾的歡呼聲中親自出庭,為自己的清白辯護。

前台北市長馬英九:“我一貫的態度都是,對我自己的清白有信心,對法庭的公正也有期待,一審判我無罪,使我的信心更堅強,對法庭的期待更高。”

前民進党主席游錫_也為了其他案子,碰巧的來到高等法院出庭。至于特別費遭到起訴,游錫_說,他絕對坦蕩,他會讓法律案件單純化,不會把司法案件變成政治事件。

對于二審所要處理的爭點,馬英九的辯護律師表示,還是和一審相同,也就是用領据核銷特別費的客觀屬性為何?當事人是否有犯意?和支出公益与公務的費用是否一定要由市長的薪資帳戶支出才算等三個部分。馬英九的辯護律師:“將來要處理也是這三個爭點。”

据了解,本案仍須經過合議庭三名法官共同評議后,才能決定后續的訴訟程序。一般預料,本案一審時采密集審理,實際審理期間,僅四個多月即宣判。因此,本案高院可望于明年初,至遲于總統大選前宣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 鐘尚倫 陳政祥 姚瀚宇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