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含汞 儿童到底打不打

【新唐人】气漸漸變冷了,又是流行感冒盛行的季節。對于台灣民眾的流感疫苗接种率下降,台灣儿科醫學會10月13日,在台北舉辦針對“流感疫苗的安全性”及“流感病毒及肺炎鏈球菌的交互作用”的研討會。

秋天到了街上的行人也逐漸的加了件衣服保暖,以抵抗流行感冒對人体的侵襲, 但是流感疫苗才開打,就傳出疫苗含爭議,引發民眾疑慮:“如果疫苗确定沒有含汞問題再打 ,如果有含汞問題疑慮沒有解除之前,當父母親的基本上都會小心一點”。

為避免疫苗變質,一些疫苗會添加一种叫“硫柳”的防腐劑,施打疫苗安全性如何, 到底該不該打,醫生這么說:(長庚儿童醫院儿童感染科黃玉成) “乙 基汞進入体內之后代謝比較快,而且在体內不會累積下來 ,所以基本上本身是比較不容易危害。國外最近已經很多篇都在很頂尖的雜志發表出來, 到目前為止的報告告訴我們, 疫苗里面含汞跟不含汞,對小朋友在精神神經方面的發展,有打跟沒打兩組是沒有差別的 。因為不需要的疑慮降低了接种率造成了疾病的損傷是更得不償失的。 ”

台大醫院小儿部李秉穎醫生強調: “自弊症的發生其實是跟我們社會進步環境變化有關系,而跟疫苗是完全無關的。 ”

流行感冒在台灣十大死亡疾病排名第九位,專家認為疫苗中的汞含量通常很輕微,安全性無虞, 建議民眾仍施打疫苗,不要因為害怕而招來更大的冒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蔡億達 廖淑美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