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地補償不公 河北村民堵路討說法

【新唐人】自19號開始連續五天,河北省保定市新市區頡莊鄉崔閘村村民因為土地徵用補償不合理,在征地施工現場堵路維權。23號村民準備到市裡上訪,遭鄉長半路攔截,鄉長答應下個月3號給村民答覆,村民說如果答覆不滿意他們會抗爭到底。

當地村民表示他們的農田被徵用建商品房了,征地過程和手續村民都不知道,補償的價格又太低,都被貪官貪污走了。

﹝錄音﹞當地村民:賣了老百姓的地,他不給老百姓分錢的,他們想到市政府上訪,走到半路讓鄉長給截回來了。 要是批土地,肯定經過市裡、區裡,然後是鄉裡,鄉裡肯定經過我們村委會,肯定裡面有貪官,為什麼三年不解決呢?官官相護。

村民反映,2004年2月,保定熱電廠以每畝18.5萬元人民幣徵用了崔閘村54畝土地,合同的內容村民們都不知道。說是徵用54畝土地,但村民實際丈量的面積是84畝多地。

﹝錄音﹞當地村民:幾個代表昨天看到那個批示了,上面批的是,包括鄰縣是54畝地,現在鄉政府跟我們一起量的地是84多畝地,一句話就是他們非法佔地。

村民說,現在耕地被佔用已經沒有多少土地可以耕作,只能靠出外打工維生。目前,崔閘村村民的維權活動,已引來當地公安在附近看守。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