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宣布 即將實施入境指紋安檢

【新唐人】日本法務大臣鳩山邦夫(Kunio Hatoyama)星期一召開記者會宣布,從11月20日開始,所有外國旅客都需要通過指紋安檢站才能入境,日本政府希望此舉能有效杜絕恐怖份子使用假護照進入日本。

鳩山邦夫在東京外國記者俱樂部(Foreign Correspondents Club)發佈了一項防恐新措施,他說:『11月20日開始,所有入境日本的外國旅客,除了個人大頭照之外,還需要加按雙手食指指紋。』鳩山邦夫解釋道:『這項安檢措施可能會帶來不便,不過這是防恐的必要措施。

為了平息新措施可能造成的民怨,鳩山還特別舉例說明。他說,他的一位朋友的朋友是蓋達恐怖組織份子,那人曾在2、3年前頻繁出入日本,鳩山說:“每次他都用不同的護照和裝上不同的胡須變裝,難以辨認身分,所以那樣的人如果在日本來去自如的話,在安全上,是不妥當的。”

鳩山還說:“這位人物与(二零零二年)巴里島爆炸事件有關連,他曾提出忠告說,巴里島中心地區將會發生爆炸,不要靠近。”

但是此話一出,現場一片嘩然。記者們以為,他在巴里島要發生爆炸案之前,就已知情不報。

三個小時后,鳩山不得不再次開記者會致歉,并澄清說是自己的說明不夠充分,才引起誤會。 他說:“巴里島爆炸事件發生前,接受到忠告的是我的朋友,不是我,我听到這番話是在爆炸案發生三、四個月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