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華指汪公開信將鼓勵更多人說真話

【新唐人】安徽省政協常委汪兆鈞致胡錦濤和溫家寶的公開信在10月26日發表后,受到海內外各界人士的熱烈回響。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表示,汪兆鈞敢于站出來說真話的無畏精神,將引起很大的共鳴,鼓勵更多人效法。

司徒華認為這是目前中國形勢發展下一個突出的例子,顯示對國事不滿和要求政制改革的人愈來愈多。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他所舉出的事例,我相信不論國內的干部或同胞都是耳熟能詳的,只不過他們不敢說出來,現在說出來,就一定會引起很大的共鳴,特別是鼓勵了很多一向不敢說話的人,都會大膽站出來說話。

雖然汪兆鈞日前發表緊急聲明,澄清自己仍然安全,但司徒華呼吁國際間必須繼續關注他的人身安危。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現在為了保持一個表面的和諧,有時一些粗暴的行為都會用一個很隱蔽的方式進行,所以大家要關注他的處境、關注事態的發展。他的安全不單是他個人的問題,同時會影響到以后還會不會有人站出來說話。

對于汪兆鈞呼吁大陸民眾群起發短訊制止打壓,司徒華指出,由于汪兆鈞說出很多人的心聲,在現代資訊發達的時代,相信共產党都封鎖不了訊息的傳遞。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